2005-02-13

禁慾.... - 南歌子

禁慾.... - 南歌子: "Asia the Way. TIBE the Gate.
幾百年前台北國際書展的口號.
唉....想去啊><

誠品推理季79折展示櫃上一本繁花將盡
旁邊臉譜祭出推理文學雜談
唉...想翻想看想買

書架上一本大塊出的極地
購自去年書展
沙克爾頓讓我極其傾心
這本精采的紀實文學讓我也想染指其他相關書籍
諸如(我書架上的)冰海歷劫700天 向極地挑戰 意志極境
以及(書展中的)世上最險惡之旅
可我心底卻有個聲音說:
'去找的話你就得semi自己不喜歡的東西了'
唉...

天才知道我有多渴望一頭栽進書堆裡
用手撫觸新書的封面 嗅聞書頁間的味道
眼睛順著字裡行間如行雲流水在作者的思路裡奔馳
如果彼此情投意合 順眼的話我就會帶它上床
我從不介意和書本一起睡覺

不像小狐狸或網際網路需要電腦才能佔有
閱讀是種只需要足夠光源不大花錢的高級享受

雖然我得承認手頭上這本Ecology絕對是本好書
(雖然是本嚴肅的磚頭教科書
卻不時流露出一點平易近人的小小幽默感
如果我要寫一本書
我要寫得和這本Ecology一樣好
否則我寧可不出)
營養豐富
可人是雜食的動物啊...
總希望菜單上面的食物多樣一點

我真是很想染指其他活色生香的書啊...
不過就因為接近考試
所以更要節制
我現在是禁慾派的修士
書店新書書展對我而言是絕禁品
不可看 不可聽 不可談相關新聞話題以及消息....

'念念有如臨敵日 心心常似過橋時'
'最後的成功總是那些堅持到底的人'
'事情一旦開始 非到結果不要甘休'
'向著某一天終要到達的那個目標邁步還不夠,
還要把每一步驟看成目標,使它作為階段而產生作用.'"

沒有留言: